千里驰援,火线应急
——川建院高效完成方舱设计
来源:四川建院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省州决策部署要求,凉山州全州范围拟建1100床规模的方舱医院,其中规模最大的为西昌天王山方舱医院。项目位于西昌天王山大道与北环路交界口,整体用地南北长约140米,东西宽约270-280米,建设用地面积约60亩。建设床位数500张。

该项目为凉山州最大规模的方舱医院。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按照要求430日主体完成,515日前全部设施到位。自4月中旬接到任务以来,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高度重视,随即展开全面工作。18小时内即刻派驻设计代表抵达现场进行设计对接,保证项目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实现与各参战单位的无缝衔接;成都的设计院后方总部根据预案,成立专项技术小组,旋即启动设计工作,为现场提供第一时间的技术支撑。

天王山方舱医院分为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以及医务人员通道、患者通道等模块,严格按照《四川省方舱医院技术导则》等相关规范进行设计,布局规整、使用便捷。主体部分采用门式钢架结构形式,为了保证快速实施,设计小组与施工单位在设计过程中密切协作,从施工便捷性、材料供货能力、施工作业面展开、施工工序等多方面进行了切实有效的研究和探索,同时在安全性的保证上提出了严格要求。机电专业大型设备的设置经过精心考虑,既保证使用需求,又避免荷载对钢结构的过高要求,还考虑了当地的气候条件,甚至考虑到当前市场上设备采购的难易程度。以上的种种举措,都保证了项目高质量的快速平稳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