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加速度!泸石高速全线隧道掘进突破50000米大关
来源:蜀道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11日,泸石高速TJ5标得妥隧道进口双洞均突破1000米,TJ10标石棉隧道累计掘进突破4000米,全线隧道掘进突破50000米大关。“这个长度相当于从成都市区驱车到崇州市的距离,离我们311日全线隧道突破40000米仅过去了60天。”泸石高速C2总包部常务副经理孙来自豪地说,泸石高速工程建设速度在持续加快。

“全线多数隧道采用支洞进洞反打出洞的施工方案,实现了全线所有隧道“零开挖”进洞,对周边生态环境起到了极大的保护作用。”泸石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彭志忠介绍道。

除此之外,泸石高速也一直着力科技攻关驱动高质量建设,在施工安全、质量控制、降本减耗等各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确保持续推动泸石项目隧道建设提质增速。泸石公司工程建设部部长胡媛向我们介绍:“在施工过程中,泸石高速全面推广“三全工作法”,大力推广‘四新技术’,应用智能拱锚一体化台车、多功能二衬台车、自动挂布台车等智能建造设备进行作业,积极开展多项隧道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全面实施光面爆破等新工艺新工法,做到了以科技赋能建设。”

4月起,泸石高速全线各工点就喜报频传,411日,泸石高速紫和1#隧道出口左线突破1000米,414日,杵坭隧道进口左洞开挖掘进突破1000米;金光特大桥3#主墩左右幅封顶;426日,大渡河特大桥涉河施工全部完成;53日,得妥特大桥涉水施工桩基全部施工完成。五一节期间,泸石高速抢抓黄金期不停工,项目全线5510名一线参建人员挥洒汗水,持续奋斗,全线已开工57个工点加速施工,开工率达100%。共计完成隧道掘进614米,二村浇筑702米,桥梁桩基浇筑18根,墩柱浇筑12根,路基土石方5200立方米,防护工程1165立方米,抗滑桩浇筑8根,完成产值4900万元。

泸石公司董事长袁飞云说:“作为一条工程建设中存在‘五个极其’困难的西部复杂艰区山区高速公路,在挑战世界工程禁区的征程里,泸石高速的建设者们赓续红色血脉,打造‘两个示范’项目,用奋勇争先、不怕苦不怕难的意志实现了由40000米到50000米的跨越,为今年提前完成建设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是对‘两路’精神和‘长征精神’最好的诠释。”

泸石高速公路项目全长96.511km,项目桥隧占比达86.48%,其中隧道占比达69%,有特长隧道11座、长隧道5座,沿线地震烈度高、断裂带数量多、地灾现象较发育,多座隧道平行近接大型断裂带,施工中面临软弱围岩、瓦斯、岩爆、涌水、突泥、大断层破碎带等多种不良地质。

泸石高速公路项目由蜀道集团藏高泸石公司投资建设,下属四川路桥交建集团承担施工任务,计划于202412月通车,目前泸石公司正在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