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道义!华西紧急援建广安近2万个隔离间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安市邻水县发生新冠疫情以来,牵动各方神经。华西集团领命前往广安市,援建近2万个隔离间。

513日,华西集团接上级紧急通知,要求组织力量前往广安市修建集中隔离场所,计划在7天内完成近2万个床位的建设。集中隔离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建设工作刻不容缓!华西集团召开专题党委会,第一时间作出工作部署,派出77名建设人员赴广安踏勘,与广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察看选址,并研究机械进场、材料运输、供水供电、建设标准等工作安排。为推进建设工作,华西集团迅速成立广安市防疫隔离项目现场指挥部,确定由华西十二公司、华西安装公司、四川十五建参与建设。513日当晚,参与建设的三家下属单位迅速组织管理人员107人,工人128名,7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进驻广安。

此次广安市计划新增2万个床位规模隔离点,均由华西援建。涉及三个区,分别在广安区、前锋区、华蓥市。施工区域共有8个地块,土地面积2000余亩。每个厢房隔离间内都配备了空调、电视、床、桌椅、马桶、洗手池等。

数量大、时间短、任务重——近2万个床位,需要在7天内施工完成。在省住建厅的指导关怀下,华西集团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统筹调配力量,挖机、吊车从成都和南充两地调派,混凝土车、浇筑设备和供电保电设备则由广安本地保障。为了满足材料需求,除了川渝两地之外,华西集团还在全国范围内大量采购,高峰期时,每天有1000余辆大型货车赶赴广安。华西动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建设进度。截至目前,集团援建的广安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已经有524名管理人员,5064名工人,505台大型机械设备。

据了解,各施工区安排两班倒或三班倒方式,提前做好各项施工、安装和应急预案,制定施工管理、材料运输、机械供应、后勤保障、人员排班等工作方案,白加黑24小时无停歇连续施工。

为切实抢抓工作时间、争分夺秒推进施工进度,集团在施工现场建立了和省住建厅、属地政府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及时沟通、协调解决现场困难问题,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为保证施工材料及设备顺利运抵施工现场,项目建设指挥部还设置了运输司机转换驾驶的工作方式,在安全区域设置驾驶交接点位,做好消毒、消杀,确保交接司机和材料的安全。

责任在肩,使命必达。人民随时需要,华西随时挺身而出!国家随时召唤,华西随时披挂出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