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锦弘集团参与承办的“数字乡村新业态论坛”在成都举办
来源:四川旅投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期,由四川旅游学院主办,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旅游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旅投锦弘集团、四川锦弘阳光生态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承办,凉山州数字农业研究院、农村青年网协办的“数字乡村新业态论坛”在成都举办。本次论坛以“共商农业发展新业态,共话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数字农业主管部门领导、中央驻川媒体、省内外高校、科研单位相关专业领域专家、数字农业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50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举行了锦弘阳光与四川旅游学院共建的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为20余位校内外专家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书,为凉山州数字农业研究院、成都市龙泉驿区锦绣天府、崇州市白头镇五星村等10家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的专业水平,从而更好地发挥数字经济专家在引领数字乡村振兴行业发展和决策咨询等作用,共同为数字农业创新探讨发展路径、描绘发展蓝图,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作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推动数字科技与农业文明的深度有机融合,加大智慧农业建设,助推农业现代化发展。在论坛的主题报告和学术交流环节,专家们的发言精彩纷呈,亮点频出。

在学术交流环节,与会嘉宾代表围绕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乡村数字治理、数字乡村发展战略、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一村一品电子商务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和学术分享。

与会代表还前往龙泉驿区锦绣天府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深切感受在乡村振兴背景下,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的建设思路,绘就的乡村振兴样板的初步成效和巨大人气。

农业兴则百业兴,数字经济是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和抓手。作为拥有农业金字招牌和统筹城乡发展先行地的大省,四川数字农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机遇前所未有。锦弘阳光生态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旅游学院共建的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将以此次论坛胜利召开为契机,聚才聚智聚力聚势,抓住数字农业高质量发展黄金期,为强化数字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引擎和新动能献计出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