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
四川国经公司组织开展保密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省国经公司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防范和化解保密安全风险,强化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防止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520日上午,省国经公司组织开展了保密工作专题培训。公司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各职能部门、下属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及职工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落实保密主体责任 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为主题,邀请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授权培训讲师为大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保密专题培训课。通过围绕当前保密形势及面临的挑战、信息安全和失泄密典型案例剖析,讲解了关于保密法、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并现场进行了保密技术演示,增强了大家对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及特殊性的认知和理解,切实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场人员接收了一次生动、深刻的业务指导。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舒仕能就做好保密教育工作作了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树立正确理念,务必高度重视保密教育工作,全公司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对保密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和会议精神,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积极稳妥排除问题隐患。二是要坚持依规治理,严格规范落实保密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保密教育警示,提醒、督促干部职工切实强化保密意识,严格按规定管理涉密文件和信息设备。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公司保密工作健康发展,要坚持党管保密的原则,不断完善保密工作制度,坚持不懈用保密制度管人管事。

此次保密培训内容丰富、务实管用,以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提升了广大职工的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强化了大家做好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织密织牢了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防线,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