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成立首家碳资产管理公司全面服务我省绿色低碳经济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决策部署,近日,四川商投集团成立首家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面进军绿色低碳经济领域,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不断提升碳资产管理与碳交易能力,大力服务四川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碳资产管理公司充分对接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是四川商投集团统一的碳资产综合管理平台,也是集团应对碳管控政策的有力工具。公司将结合四川商投现有产业资源,规划布局碳资产管理、碳市场咨询、碳金融服务等核心业务,推进未来集团碳资产集中管理和交易,实现集团碳资产的保值、增值,进一步推动四川商投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打造成为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低碳资源综合服务商。

下一步,碳资产管理公司将深入落实《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依托四川商投集团品牌、产业、资金、人才等各方面优势,立足省内重点涉碳行业,充分挖掘四川低碳经济领域的潜力,通过平台创新、结构调整,内部协同、战略合作等方式,大力发展碳资产综合管理、节能减排、能源贸易、碳金融等业务,为四川企业提供全产业链、全方位、差异化、一体化的低碳业务综合服务,助力四川省建设西部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西部环境交易中心和全国重要的环境资源交易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