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矿投集团召开2021年度经理层向董事会述职报告会
来源:省矿投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深化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落实总经理对董事会负责、向董事会报告的工作机制,519日,省矿投集团组织召开经理层向董事会述职报告会。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主持,省国资委领导人员管理处副处长王瑾到会指导并讲话。公司经理层班子成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董事,中层干部,子公司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公司总经理邹灿、副总经理彭建华、林科宇逐一作现场述职,全体董事逐一就董事会决议执行情况、关注的主要问题等开展问题质询,并提出整改建议。述职结束后,按照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综合评议。

会议认为,此次召开的经理层向董事会述职报告会是一次务实的会议,董事会与经理层充分沟通了思想,进一步凝聚了改革发展共识。会议指出,一是落实经理层向董事会述职是改革的需要。经理层向董事会述职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推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走深、走实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召开经理层述职会,梳理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增强每一位经理层成员的权责意识,体现权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逗硬考核的改革导向。同时,也是落实董事会对经理层的业绩考核权和薪酬管理权的一次重要举措,有助于发挥董事会职权,健全法人治理,完善董事会建设。二是逗硬考核目标,加强结果运用。要结合经营业绩考核指标,逗硬对经理层考核指标,确保考核的严肃性和科学性,经理层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述职结果运用,以本次考核为参考,梳理自身不足,明确去年未完成或完成不理想事项的主客观原因,制定相应解决措施,并定期向董事会反馈,形成有效的闭环管理。三是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导向。要克服公司发展不利制约因素,提振信心,对标2022年度经营目标,落实“一岗双责”,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为公司“二次创业”和“十四五”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三个意识”。经理层成员要深挖改革发展潜力,切实推动公司做实主业、做强产业,使省矿投集团发展动力更足、经营效益更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守“契约精神”。以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为导向,聚焦企业既定的发展战略目标,不断加强执行力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决策和董事会的决定,确保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指标全面完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三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要全面加强合规管理,建立和完善合规管理体系;要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不断强化自身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和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