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责任,抓实抓细矿区防控
——川煤集团广能片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
来源:川煤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广安市邻水县“59”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邻水县从51016:00起,华蓥市从5129:00起,前锋区从5136:00起,先后实行静默管理。疫情发生后,川煤集团华荣广能中心及片区各单位认真贯彻上级工作部署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目前未发生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矿区基本和谐稳定。

强化组织,压紧压实责任。川煤集团华荣公司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对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疫情防控部门职责,建立日报告、零报告、日调度机制,指导中心及片区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广能中心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办公室,片区各单位也相继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明确了相关职责,做到一级管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综合施策,坚决严防死守。全面实施“战时状态”各项措施,一是各矿井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非不要不离矿,若因公或极端特殊情况确需离矿,须严格执行外出报批制度;二是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理,按照防疫要求坚决执行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三是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截至519日,按照“应检尽检”原则,组织5000余名职工有序开展了四轮核酸检测,所有检测人员结果均为阴性;四是紧急采购储备了口罩、75%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应急物资,并对防疫物资进行了清点;五是严格落实门岗监测、问询、登记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员值班值守;六是严格公共区域消杀管理,每天安排专人定期对办公场所、食堂、宿舍、班前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取消堂食,减少人群聚集,分时段派员取餐;七是加强宣传引导,统一由疫情防控办公室定期发布当日疫情防控情况(重点是本区域),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引导职工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统筹兼顾,确保安全生产。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兼顾片区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片区安全平稳、生产不停、队伍不乱。一是加强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广能中心驻矿专班严格履职,重点加强值班、带班管理,严格执行“四个下来”,生产秩序总体正常,日产煤炭7000吨左右;二是做细做好封闭期间生活后勤保障,让封闭管理的职工能够安全、舒心地工作,齐心协力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扎实有效;三是严格值班值守管理,保障正常生产,维护矿区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