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银江水电站顺利完成2022年第一次随机质量监督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川投集团银江水电站顺利完成了2022年第一次随机质量监督。512-514日,在银江水电站主体工程建设的起步阶段及2022年防洪度汛工作的开始阶段,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四川及西藏分站副站长刘学鹏率队,组织专家组一行6人赴银江水电站开展2022年第1次随机质量监督。专家组详细检查现场施工情况,与参建单位进行座谈和交流,抽查工程质量内业资料,对工程质量管理、工程实体质量等方面进行评价,提出了宝贵的质量监督意见和建议,助力主体工程质量开好头、起好步。

专家组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先后对二期土石围堰、二期基坑、左岸坝肩边坡、0#坝段、银江大桥等施工部位,以及现场试验室和砂混系统,进行了详细检查。结合现场检查情况,专家组从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与运行、现场质量行为记录、质量检查与整改等方面,对各参建单位的质量内业资料进行详细检查,指出了内业资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并向各参建单位传授其它项目的先进做法,要求参建单位积极向先进看齐。

514日下午,专家组组长刘学鹏主持召开了银江水电站2022年第1次随机质量监督通报会,形成了质量监督报告。刘学鹏指出,银江水电站进入主体工程建设后,现场文明施工形象得到较大改善,各参建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全年质量活动安排到位,质量培训工作开展较好,样板工程创建计划合理,整体质量管理水平正在稳步提高。在接下来的工程建设中,要戒骄戒躁、砥砺前行,紧绷质量安全这根弦,提高各工程部位质量,确保安全度过汛期,顺利完成既定工程目标。

川投集团及攀水电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将积极落实整改工作,压实质量责任、提高质量意识、落实质量措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