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泰保险公司坚定护航农业保险守牢粮食安全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眼下正是农忙时节,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在田间忙碌,锦泰保险公司顺应农时,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护航粮食安全和保障农业生产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服务农业生产工作。

1)保障粮食安全底线。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成都市关于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部署要求,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为守好“天府粮仓”贡献力量。积极推广三大粮食作物的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持续推进粮食作物制种保险服务工作,并创新开发耕地地力指数保险,为粮食生产过程中的种子安全、产能提升、产量保障和粮农生产积极性保护等问题提供全面风险保障。截至20224月末累计为粮食产业提供风险保障4000余万元。

2)支持“菜篮子”工程建设。积极发挥农业保险机制,助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和布局优化,促进蔬菜产业提档升级,农民增收。在创新推出一揽子蔬菜保险产品的同时,公司不断调整蔬菜保险承保方案,提升蔬菜保险保额,以覆盖农户蔬菜生产中的完全成本,实现蔬菜保险由物化成本保险向完全成本保险的迭代升级。截至20224月末,已累计支付赔款2051.04万元,受益农户超3500户次。

3)稳定生猪产业发展。发展生猪生产,对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稳定物价、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公司致力于通过保险机制,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在生猪养殖保险基础上,创新开发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母猪价值保险等产品,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搭建起“中央+地方”“死亡风险+价格风险”的多层次、多维度保障体系,为稳定猪肉价格和养殖户生产信心起到促进作用。截至20224月末,累计为生猪产业提供风险保障12亿元。

4)服务地方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在农险领域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一地一品”经营策略,推出涵盖水果、食用菌、花椒、茶叶种植和小家禽、肉羊、肉牛养殖领域的多个产品,已为全国各地方特色农业产业搭建了涵盖自然风险、疫病风险、市场风险、收入风险和品质风险等全方位风险保障体系。截至20224月末,累计为地方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提供风险保障9亿元,全方面保障农业生产稳定。公司在成都市龙泉驿、简阳、邛崃等11个区(市)县开展的柑橘、桃、猕猴桃、大米(水稻)、大蒜品质保险,积极引导参保企业优化生产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农产品等值等价和优质优价,保障绿色有机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