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屏山电力学党史办实事 解决村民“饮水难”问题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宜宾市屏山县中都镇高锋村七组(黄格坝)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伴随着水泵的轰鸣声,清澈的水流顺着管道注入了已经见底的蓄水池中。“终于有水喝了!”“今天晚上可以舒舒服服的洗个澡了……”看着安装好的抽水电表和连接上电源的水泵,村民们对四川能投屏山电力中都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安装抽水电表

今年,由于“仁沐新”高速公路五指山超长隧道施工建设,加上连日无雨造成高峰村100余户村民饮用水源紧张。四川能投屏山电力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与高峰村两委及驻村第一书记联系,主动为村里饮水工程提供电力配套服务,派出中都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实地查勘、现场研究,制定供电工作方案。党员服务队分成2个工作小组前往高峰村4组、7组,在做好安全措施后,有序开展展放导线、安装拉线、架设线路、安装电表等一系列工作,经过近4个小时不间断作业,共计架设220千伏供电线路120米、安装抽水电表2只,顺利完成抽水供电安装任务,解决了高峰村4组、7400余人的用水难题。同时,队员们还义务为脱贫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检查用电线路、插座,排除安全隐患4处,更换线路150米。

此次为群众解决饮水难题,是四川能投屏山电力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四川能投将持续推进所属相关公司发扬实干担当精神,把为民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使命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