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集团以数字化平台助力九寨沟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华西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427日,华西集团所属华西集采、华西海投与九寨沟县供销社签订《2022年九寨沟县扶贫农产品采购合同》。就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携手推进九寨沟县乡村振兴活动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华西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重点围绕消费帮扶和人才培育,多举措、多层次为九寨沟县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签约仪式上,华西集团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华西彰显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多年来持续对九寨沟县开展党建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为九寨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围绕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充分发挥华西数字技术优势,以“九寨云购”惠农商城、三朵云“华西云采”电商平台、“天府阳光”采购平台以及“四川建筑云”为载体共同拓宽九寨沟县农产品互联网营销渠道,同时助力本土电商创业团队孵化,以数字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助力九寨沟县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九寨沟县供销社对华西集团、华西集采以及华西海投多年来对九寨沟县的鼎力支持和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华西集采和华西海投赠送了锦旗。并表示,华西集团作为省属建筑龙头企业,历史悠久,主业突出,实力雄厚。多年来,华西集团秉承长征精神,为帮助九寨沟县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振兴目标,作出了强有力的贡献。近日,华西利用自身先进数字技术,在“华西云采”电商平台以及“九寨云购”惠农商城新增上架九寨沟县原生态花椒、天然矿泉水、藏香猪等优质农副(特)产品,以新方式、新业态打通了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相信在华西定点帮扶和鼎力支持下,九寨沟县乡村振兴工作定能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根据协议内容,华西集采和华西海投将在集团统一部署下,以消费帮扶为手段,对九寨沟县四寨村开展特色农产品定点认购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扩展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提升了当地群众致富的信心和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