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全力抓好“五一”期间民生及消费市场供给保障工作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五一”期间,四川商投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持续发挥商贸流通龙头企业优势,主动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抓好节假日期间全省民生物资保障工作,多措并举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据初步统计,“五一”期间集团累计储备粮油、肉类、蔬菜、酒水、口罩和中医药保健品等商品物资万余吨,推动消费品领域实现销售收入近1.3亿元,同比增长30%,有力确保我省民生消费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一是及早谋划,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储备仓库、商贸物流市场、运输集散地、营业场所等开展安全巡查和防疫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抓好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和调配使用,确保生产、配送、转运、仓储、销售等各环节设施设备运转安全,紧盯物流运输领域开展车辆安全排查和从业人员安全警示教育,密切监控营运车辆动态,力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平稳营运。

二是加大投入,满足民生领域供给需要。今年以来,集团持续新增资金投向消费品市场,同比增幅超10%,进一步巩固以成都为中心,辐射川渝及周边地区的供应网络,依托旗下粮油食品供应链平台,以中央厨房项目和百货商超网点为前端窗口,以遍及全川的仓储集散中心和物流网络为支撑,全力保障我省粮油制品、肉制品、奶制品、蔬菜和酒水饮料供应,切实扛起服务社会民生的使命担当。

三是创新举措,有效激发消费市场活力。集团旗下有关子企业充分利用网络热点、假日经济、直播带货等方式,积极探索多样化促消活动,积极发展体验消费,促进传统消费提档升级。利用红旗、永辉、伊藤、京东商城等线上线下渠道优势,向社会提供稳定优质的粮油、肉类、酒水、净菜等品类储备价值超6亿元,同比增长1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