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农文旅融合发展 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四川旅投集团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旅投集团先后多次组织专家团队赴对口帮扶南充市嘉陵区调研农文旅资源,助力嘉陵区发展农文旅标杆项目,共谋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

南充市嘉陵区凤垭山片区位于嘉陵城区、嘉陵江畔,是嘉陵区多年来着力打造的农文旅休闲旅游目的地,被省委、省政府誉为“具有四川特色农业产业化的一面旗帜”。2004815日,胡锦涛总书记亲临凤垭山视察,充分肯定其开发模式。近年来,受困于业态落后等因素制约,文旅资源开发停滞不前。

今年426日,省旅投集团旗下旅投创新公司深入嘉陵区对凤垭山片区进行了考察,考察组一行实地调研凤垭山片区,详细了解天乐谷各区域地块基本情况、土地整理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饮用水源调整等情况,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脱贫地区的教育事业尤其是劳动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与挑战。如何通过发展研学劳动实践教育破题,助力一产接二连三,丰富农文旅融合发展业态,为嘉陵区打造一批研学劳动基地、一片研学实践营地、策划一条研学旅游路线,集团下属旅投教育公司与嘉陵区启动调研。

4月中下旬,省旅投集团旗下教育公司深入嘉陵区开展了专项工作考察,在集团定点帮扶的嘉陵区邓家沟村,实地考察调研了邓家沟村研学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对邓家沟村下一步发展研学劳动实践教育提出建议。同时,还考察了田坝会馆、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等文旅资源。

下一步,省旅投集团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加强与嘉陵区的工作对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探索农文旅资源开发,助力嘉陵区打造农文旅融合标杆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