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旗下省乡村发展集团以县城为“支点”带动乡村振兴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商投集团旗下省乡村发展集团与注册地成都市新津区政府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搭建“乡村振兴农产品帮扶集市”电商平台,引入企业工会福利及社会资金,定向购买脱贫地区农产品,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农产品帮扶集市”电商平台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动实施“数商兴农”工程,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平台建成后,成都市新津区将率先在平台上集中采购其定点帮扶对象阿坝州小金县的农产品,推动消费帮扶工作。

“县域服务”是省乡村发展集团核心板块业务,目前正在遂宁、绵阳等市(州)县域布局试点商业体系建设项目,力争3年在省内建设一批现代化的县城综合商贸服务中心及农产品交易市场,建立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农村商业体系,推动带动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一县一园”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前期,省乡村发展集团打造的标杆项目——农村金融惠民服务系统建设项目,入列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项目”,被纳入七部委联合评定的“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

下一步,省乡村发展集团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重点实施好跨区域农产品交易市场、县域商业数字平台等重大工程,促进县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覆盖,增强对乡村的辐射带动能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商业繁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