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旗下供应链公司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四川电煤供应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四川商投集团旗下供应链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供应链公司)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工作部署安排,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以拓渠道挖增量、优调度强保障、签长协稳价格为主要手段,多措并举保障本年度我省电煤供应。

一是拓展国内国际电煤外购渠道。积极开拓富煤省份煤源,拓展以陕西、新疆、山西等重点省份外煤渠道,扩大煤炭供应规模,布局火运煤站、港口仓储等关键节点,保障北方煤炭外输通道的畅通。积极拓展进口煤炭资源,抢抓煤炭进口贸易政策窗口期,布局从印尼、俄罗斯、澳大利亚、蒙古等国开拓煤炭进口资源,规划海运、陆运等运输通道,进一步挖掘进口煤炭的保供潜力。

二是协调煤炭入川铁路运力支持。公司在呼和浩特铁路局建立铁路户头,纳入当地煤炭动力计划,稳定蒙煤、晋煤发运。针对疆煤、陕煤入川线路上的重要站台节点,积极对接乌鲁木齐铁路局、西安铁路局等沿线铁路局及相关单位,争取加大对四川煤炭保供的支持力度,协调运输车辆,做好列车调度,优先装运四川发电用煤。

三是推进与省内电厂签订中长协。今年以来,四川商投集团和旗下供应链公司与多家省内电厂签订煤炭中长期合作协议,加快推进省内储煤基地布局,加大省内电厂煤炭供应。目前,供应链公司已与四川泸州川南电厂达成50万吨煤炭供应协议,与四川华电珙县电厂达成72万吨煤炭供应协议,计划全年向各大电厂供煤超过200万吨。

下一步,供应链公司将持续发挥煤炭中长协“压舱石”作用,全面提升企业用煤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四川电煤保供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