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电护航高考 四川能投交出“答卷”
来源:四川能投集团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你书写青春答卷,我交上保电答卷。近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为扎实做好高考护航工作,确保覆盖区域供电稳定,四川能投出动近2000人圆满完成安全保电工作,实现了“零缺陷”“零隐患”“零停电”。

四川能投水电集团24小时保电,全力护航高考。在四川能投集团的统一部署下,水电集团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电工作。所属各电力公司成立高考保电领导小组,制定2022年高、中考期间应急保供电预案,明确了保电范围、工作措施和职责分工,确保保电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加强电网运行监控,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供区内重点线路进行特巡,对主变、开关柜、自动保护装置和直流系统等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设备接线头进行红外线测温检查,确保全部设备处于良好稳定运行状态。

部分保电现场

考试期间,集团安排专人对负责区域的高考考点进行现场值班值守,加强考场内外电力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做好发电车、应急抢修物资的准备,确保高考期间用电安全稳定;部分公司还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保电期间值班人员的值班纪律、巡检情况及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保电工作落实到位。

四川能投发展筑牢电力“安全墙”,当好23600名学子“护考人”。为给供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应考环境,四川能投发展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开启“保电”模式。公司自5月开始,严格落实“一校一策”,出动500余人次对考点学校的用电设备状况、供电设备管理、运行方式、应急电源接入点以及备用电源等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处理各类隐患30余处。

检查考场设备

叙州电力将防汛与高考保电相结合,制定了《高考保电预案》,提前做好车辆安排和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并成立专项抢修工作小组,专项负责高考期间的保供电工作;屏山电力班子成员多次率队深入辖区考点,对保供电工作进行巡视抽查,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珙县电力与学校联合开展应急演练,模拟考时用电状态,进一步检验配电设备运行状况,并针对存在的隐患,制定了完善的应急处置措施;宜宾电建组织“清障突击队”,对辖区范围内影响高考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进行再排查、再清理,确保“零缺陷”“零隐患”“零停电”。

更换考场设备、检测供电设备

面对今年高考考点变化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天气变化大等保电形势,四川能投统筹部署、提前谋划、责任到人。对于供电公司来说,不仅每年的高考是一场保电“考试”,中考、节假日、冬夏季、各大会议期间...,在突发自然灾害的第一线、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在生产经营的第一线,都需保持“电量满格”,全力以赴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