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旗下省乡村发展集团与遂宁市船山区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四川商投集团旗下省乡村发展集团与遂宁船山区举行投资对接座谈会,双方精准对接务实洽谈,达成系列合作意向。商投集团总经理助理、商投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乃贵主持座谈会。遂宁船山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康合军参加座谈。

康合军对四川商投集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表示赞赏,并对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改革重组情况给予关注。他指出,四川商投集团在全省现代供应链集成服务领域和涉农产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发起设立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打造全省乡村振兴产业投资平台,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遂宁市船山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中心节点城市,通过抓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此次受船山区委书记段勇同志委托,到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开展投资对接洽谈,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在船山结出硕果,船山区将给予积极的政策倾斜和支持。

刘乃贵对康合军一行到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开展投资洽谈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船山区对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近年来船山区按照“全面晋位、全力争先、全域创牌、全员示范”工作思路,加快建设绿色产业新高地、川渝合作示范区,发展潜力巨大。四川商投集团是四川省属唯一的商贸流通领域产业投资平台,集成服务能力强、产业运营基础好、集聚协同效应大、市场化程度高。按照四川商投集团战略安排,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正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领域高能级市场化抓手和平台,双方可以田园综合体建设、县域商业区改造、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为重点,以股权合作为切口,实现全方位协同,在乡村振兴领域深入开展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经过双方团队深入洽谈,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与船山区就船山南津记忆又见1980项目建设、圣平岛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建设,以及船山区战略入股四川省乡村发展集团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座谈会上,双方还组建了工作专班,迅速启动了相关工作。下一步,双方将加快工作进度,促成合作事项尽快落地见效,携手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船山区级有关部门和商投投资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