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全面推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减免工作
来源:四川商投集团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帮助为我省中小微企业减负脱困,今年3月起,四川商投集团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扎实开展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房租减免和助企纾困工作。2022年,四川商投集团旗下物业预计可为600余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4000余万元。

按照“集团抓总、部门推进、二级企业落实”的工作思路,四川商投集团第一时间明确分管领导、直接负责人及推进部门,确保抓好此项工作。下属资产运营部及时组织15家二级企业,传达省级减租文件,建立工作交流渠道,明确任务和时间表,确定专题研究落实督办机制。各二级公司立即行动,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推动落实,按照“一企一策”原则认真制定减租实施细则,积极完善减租流程,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贯彻落实。

减租过程中,各二级企业结合实际创新载体,积累了很多有益的经验做法。四川蜀商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将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第一时间启动减租工作,做到组织领导、政策宣传、监督落实、政策解释“四个到位”,实现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责任部门三级联动,减租要求、申报流程、所需材料明确标注,打招呼、钻空子、利益输送、暗箱操作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杜绝,在严格落实减租政策的同时为广大承租户及时做好答疑解惑。

根据“应免尽免、应免快免”的原则,四川商投集团正加快核对租赁户主体资格,认真核算免租金额,加速推进工作进程,力争6月底之前完成申报审批,确保7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房租减免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