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监管企业信访稳定工作座谈会
来源:社会责任处           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25日,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省属监管企业信访稳定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对下一阶段省属监管企业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游代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保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属监管企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对信访稳定工作的领导,创新推动体制机制建设,有力保障了省属监管企业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省属监管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推动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在省属监管企业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省属监管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深入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持续推进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力度,加强民生领域和重点突出信访问题化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有效促进企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省属监管企业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信访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级要求和各项措施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建立完善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提升信访工作能力。

会上,19户省属监管企业作了交流发言。省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省属监管企业分管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