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集团助力中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
来源:川投集团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期,成都市实行全域静态防疫管理。为全力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坚定履行省属国企的责任担当,川投集团所属川投云链快速响应、精心部署,上下凝聚一心,扎实做好自身抗疫防护,坚守岗位,用行动传递“温度”,全力以赴保障普惠金融服务不断档,用“金融活水”助力中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

强化统筹,疫情期间平台服务不断档

疫情来袭,川投集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指出川投云链充分发挥公司旗下“撮合拍供应链金融智慧服务平台”线上无接触作业优势,打破时空限制,为企业客户提供线上普惠融资服务,让数据多跑腿,让客户少出户。

91日,川投云链迅速转入全员线上远程办公模式。为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紧密协作,技术部通过远程协同、网络连线等操作加快对业务系统实施改造升级,以保持稳定技术环境;运营部积极对疫情较严重区域的企业客户进行摸排梳理,沟通融资需求,并加强与银行等资金端对接沟通,确保授信额度充盈。特殊时期,川投云链积极担当作为,实现人员居家不离岗,各项业务持续正常运营、服务不间断。

多措并举,开展普惠活动为企业救急纾困

作为省属国有企业,践行普惠金融、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是川投集团和川投云链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针对疫情影响下出现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川投云链积极发挥撮合拍平台金融科技优势,联合银行机构开展线上普惠融资活动,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缓解企业因疫情带来的资金周转压力。

其中,“电票普惠”板块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开展利率低至年化4.05%的线上商票质押融资服务。撮合拍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链接承兑企业的优质信用和国有大行的充裕低成本资金,精准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银行秒贴”板块,川投云链联合华润银行开展了撮合拍平台新注册签约客户的优惠活动,在对票面金额小于或等于500万的银票贴现时,可在指导价基础上予以万分之十的价格优惠。

同时,川投云链协调多家合作银行针对不同行业类型的客户制定专属优惠活动,进一步加强普惠金服的覆盖面,用高效、贴心的普惠金融力量为客户企业抗疫情、保生产输送“金融活水”,纾困解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