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抓项目、促发展
——省国资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材料
来源:省国资公司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省国资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和生产经营工作,奋力推进重点项目实施,确保企业人员安全、发展稳健,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提增速、拼经济,截止8月底,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2.71%18.86%108.64%141.87%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重点工作完成。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党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指导制定了《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疫情防控“十一条”》,落实落细防控要求。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和生产经营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和生产经营等重点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对照全年重点工作,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考核不变,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全年目标任务。指导下属企业稳定油、电、粮食、蔬菜、肉、蛋生产和供应,全力以赴支持民生保供;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研究安排补短板强弱项措施,促进改革深化推进;围绕做强主业,讨论研究下属企业专业化整合方案,推动生态环农一体化发展。

二是推进重点项目,发挥投资拉动作用。拼经济就是拼经营主体,经营主体的市场活力决定了投资拉动作用的大小。今年,省国资公司投资总规模3.4亿元,均为主责主业中的产业实体投资,通过投资解决经营主体的流动性危机,确保经营主体达产见效,稳健经营,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公司进一步健全投资管理体系,加强投前论证、投中监督、投后管理,严防投资风险,各投资项目依规执行、有序运行,大幅提高了投资质量和投资效率。9月上旬,公司年内投资额最大的涉及畜牧养殖食品加工生物领域的科技型新三板企业QS项目,通过多轮谈判,已完成意向协议签订并对外公告,为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实现资产倍增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克服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有序推进。现代农牧业公司在全员居家办公期间,实现销售额536.76万元,生产牦牛肉制品10890袋;加强牦牛养殖管理,保证牦牛不断顿、不掉膘,同时保证市场活牛稳定供应。托管公司深挖资产存量,疫情期间完成两宗股权对外转让内部决策程序,即将在西交所挂牌;加快推进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市场化处置专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节点管理。供应链企业落地不低于3000万元年金额的年度重点项目1个,新拓展项目2个,完成540万元牦牛产品入库;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整有机蔬菜基地销售策略,单月营业收入实现历史新高。白河牧场第一时间成立两个专班,一手抓疫情防控,承担阿坝县和若尔盖县交界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和草原上4个重要路口及草场巡逻巡查工作;一手抓农业生产,圆满完成10162亩油菜秋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工艺品公司通过微信、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与客户及时沟通业务进展,居家办公期间已签订线上订单5笔,完成报关进出口30余票,报关金额约150万美元,内贸业务300余万人民币。草业公司大力推进“公司+合作社”产业模式,委托种植和收获牧草达4100余吨。旅游车公司 按照成都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组织55台大巴车投入应急运力保障,承担物资运送、医护人员运送、隔离人员转移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