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新高速公路项目获批
来源:蜀道集团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康新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顺利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标志着由蜀道集团投资建设的康新高速项目向全面开工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康定至新都桥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一-2030)》中康定到叶城联络线(G4218线)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四川省规划的“十八射九纵九横”高速公路网中对外放射线。项目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自康定榆林,顺接在建的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止于新都桥镇东俄洛三村。路线全长78.519公里,扣除与国道G318线合建的折多山隧道折算里程后,实际建设里程73.006公里。全线设置二台子、塘泥坝、瓦泽、新都桥(枢纽)4处互通式立交。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核定项目概算总金额170.27亿元。

作为川藏铁路的配套工程,康定至新都桥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将明显改善甘孜州康定市的交通基础设施,提高区域交通服务能力,带动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转化,为区域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生态旅游支柱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都桥枢纽互通效果图

瓦泽互通效果图

毛家沟服务区效果图

G318跨线右线大桥(A3K34+289.5)效果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