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全年目标不放松 四川富润全力以赴稳经营促发展
来源:四川富润公司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今年以来,富润公司在省国资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抗疫情、防风险,集中精力抓项目、谋经营,争分夺秒拼经济、稳增长,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以非常之志 凝心聚力渡难关

受经济下行、疫情管控、高温限电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各业务板块均受到较大冲击。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四川富润把稳经营促增长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赶工稳产,以超常举措保生产、抓发展。下属子公司四川玻纤克服高温限电和防疫管控等困难,多措并举应对市场变化,尽力弥补停产停工损失,把不利影响降至最低。1-8月,主导产品玻纤纱基本完成全年生产计划,玄武岩纤维纱、玻纤布生产正常推进。

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安全生产等方面主动作为,有效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携手民营企业共渡难关。顺利处置成都电焊机厂债权,为其减债1,000多万元;积极响应省国资委号召,已为13户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374万元;及时向川发展慈善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助力泸定灾区救援和灾后重建。

以项目破局 深耕主业促发展

对标全年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市场化项目落地,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一是资本运营板块全面推进。海光信息IPO战略配售、成渝ETF基金等项目有序落地,富润产投公司(乐山)顺利组建,亘元生物、融创玖棠府等项目取得良好进展,有望年内落地见效。二是新材料领域各个项目进展有序,无机非金属材料纤维制品项目一期工程即将竣工,池窑冷修技改主要材料和设备等招标基本完成,6万吨超细纱、城南工业园变电站等新建项目有望年内开工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近4亿元。三是紧锣密鼓推进教育资产承接。基本完成清产核资,并搭建教育资产运营平台,锦诚公司实现提级整合,确保教育资产“盘得活、管得好”。四是稳步推进新总部大楼建设。目前,该工程主体施工全面提速,已累计投资2.2亿元。

向管理要效益 提质增效稳经营

持续发力瘦身健体,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一是盘活存量资产,加快“两非”“两资”清退处置,完成僵尸企业天龙玻纤的股权处置,加快推进浩龙矿业清算注销,积极推动邦德公司股权回购相关问题落实,切实提高资产质量。二是加大降本增效力度。削减非生产性费用,严控固定成本支出,1-8月成本费用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加强银企合作,与农行、四川银行分别签署30亿元意向性融资协议,保障流动性安全。三是建立健全大合规管理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强化财务管控和融资统筹。四是打造高端人才智库,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五是全力推进四川玻纤股改,积极与新材料产业基金、深创投、国新科改基金等机构对接,着力引入战略投资者,力争年底前增资5亿元。扎实推进“科改示范”行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全力打好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截至8月末,公司改革任务完成率为96.81%

下一步,富润公司将在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四增长一合理”的目标,围绕“双轮驱动”战略,持续推进池窑冷修技改、新总部大楼建设等重点项目,全力打造资本运营和产业投资双平台。同时,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