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港投集团:坚持群众至上,保供民生“不断链”
来源:四川港投集团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面对近期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港投集团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成都“825”本土疫情值班工作组对抗疫保供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第一时间印发《通知》,组织动员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集团各企业及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保运转、保流通、保民生,畅通港口物流、护航水上“绿色通道”,围绕民生物资保供打出组合拳,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保运转,全力保证电力供给

所属航电枢纽迅速从高温保供转向疫情保供,立即启动疫情极端情况下生产运行方案,全面保障电力供给,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开启“白+黑”模式全力确保机组正常运转和电力生产。水库调度人员加强水情信息收集,生产技术人员加强机组设备隐患排查工作,运行值班人员增加每日巡检频次、做好消缺维护,维护操作人员大力开展机组进水口漂浮物清理、减少水头损失,全力确保机组应发尽发,能发满发。据统计,821日至94日,港航公司各所属航电企业总发电量超7600万千瓦时。

保流通,畅通“水陆”双通道

所属泸州港、宜宾港、南充港、广安港严格水上运输管理,严格实施船岸隔离、严把陆路进闸关,集中力量抓好靠港船舶、进口集装箱消杀工作,加强管控开箱作业、船舶物资交接、船员管理、开箱操作人员隔离闭环管理,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川南、川东北水上运输通道通畅。广安港开设绿色通道,专供中国移动、顺丰、科伦药业等企业使用,确保疫情期间通信稳定和药品等防疫物资充沛。

为保障城市公共交通平稳运营,四川大件公司在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全体居民原则居家的通知后,在新津长客和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的协助下,第一时间成功办理“成都市疫情防控应急通行证“,并做好车辆准备,于93日完成了成都地铁4号线龙泉驿洪柳车辆段的返修车辆运输任务。

东乐公司9名员工组成抗疫先锋队,24小时轮流坚守码头,保证了乐山大件码头吊装生产运输工作正常运行,确保了近期5件、990吨大件设备的顺利运输。

保民生,调配物资保供群众需求

港航物流公司调动多方资源,完成西兰花、香菜、台湾丝瓜、苹果、葡萄、李子等果蔬产品的货源整合,截至9312时,累计整合量超600万斤,相关生鲜产品已上架永辉、百果园、伊藤、ole等商超,大量供应益民菜市、濛阳雨润批发市场,为缓解成都地区生鲜产品供应压力、稳定生鲜产品供应贡献力量,并依托区域分拨中心、冷链运输车队,开设冷链运输专线及提供冷链运输服务,目前,冷链专线和防疫专线日配送量达100车次,日均配送货物约300吨。

领鲜公司向相关政府和单位立下“军令状”,提出保供申请,累计申请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100余份,保障了通行需要。数百名项目司机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装载生活物资直至深夜,91日至94日,累计开行800余班次运输车辆,秉承着“领鲜出发,使命必达”的信念,满载着蔬菜、粮油等大量生活物资,安全运抵成都及省内其他地方,全面保障生活供给。

川粮禾生公司第一时间协调办理物资运输人员、车辆通行证,确保一线运营人力充足;布置运输车辆、食材消杀和食材检验检疫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加强货源调配,紧急备货,确保货源充足、供应持续,截至93日,公司共回库各类生活物资380个品种、53.7吨,全力以赴确保了“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充足供给。在接到十陵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供水需求后,紧急调运并配送500箱凤仪湾矿泉水,当晚全部送达,保障了防疫一线的用水需求。91日至93日,川粮禾生公司共为防疫需求单位发运8车次、发货700余箱,累计配送出库物资6吨,覆盖近3万人的生活需求。

陆海云港公司在拉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打响拉萨疫情期间保供稳价“攻坚战”,812日凌晨从四川、甘肃、新疆等西藏相邻省市紧急调配、运输生活物资星夜兼程驰援西藏,共投入生鲜冷链专运车辆51台,供应猪肉314吨,牛羊肉350吨。

丽港物业公司成立工作小组,挨家挨户通知小区业主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门岗和小区内疫情管控,严控小区人员进出;加强设备保障和夜间巡逻,做实做细日常消杀工作;为小区居民配送日常生活必备物资,转运业主生活垃圾,接送临产孕妇产检和办理入院手续,24小时上门应急维修,在疫情防控的现实“大考”中深化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疫情面前,省港投集团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港投集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方面的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进一步发挥好国有企业的“顶梁柱”“稳定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贡献港投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