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国资委着力推动市属企业结构调整和重组
来源:自贡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进自贡市国有企业高质量的发展,结合自贡市实际,采取四个一批的措施。一是以推进投资运营公司市场化实体化转型发展、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培育特色文化产业、优化发展公用事业巩固加强一批。二是以搭建调整重组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开放合作平台创新发展一批。三是以大力推进专业化整合、加快推进企业内部资源整合重组整合一批。四是以大力化解过剩产能、加大清理长期亏损、扭亏无望企业和低效无效资产力度、有序退出不具有发展优势的行业和业务、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清理退出一批。

争取到2022年,自贡市属国有企业战略定位更加准确,功能作用发挥更加有效,总体结构更趋合理,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和运营效益显著提高,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形成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大型集团公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