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11月连发三单ABS
来源:泸州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进入11月,华西证券资产证券化业务捷报频传,“华西证券—十九冶集团2019年第一期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华西证券-中铁建保理银信供应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华西-碧桂园购房尾款2019年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相继成立,3只专项计划分别募集资金人民币15.20亿元、15.07亿元及18.31亿元,合计48.58亿元。

上述三个项目中,十九冶和中铁建分别属于特大型央企中国五矿集团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碧桂园项目则是碧桂园集团继2018年与华西证券合作发行“华西证券-福建碧桂园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后双方再次合作。上述项目发行成功,表明华西证券资产证券化业务不论是专业水平和业务效率,均得到央企认可,优质的存续期服务还赢得“回头客”。

资产证券化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要手段。一方面,资产证券化具有提高直接融资比例、降低融资成本和拓宽融资渠道的优势,能够显著促进资本市场融资功能的提升;另一方面,资产证券化直接对接实体产业,也是推动产融结合规范发展的有力抓手,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互融共生。

2017年首单ABS项目“绿城购房尾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以来,华西证券资产管理总部充分把握宏观经济转型和金融市场机会,深入挖掘业务潜力,截止11月末已累计发行18各项目,合计规模近300亿元,在业务取得高速发展同时,为公司作为国有金融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