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窖1573酒春酿•珠璧祥和”荣获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来源:泸州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由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和台湾工业总会主办的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副代表马健、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台湾工业设计泰斗梁又照教授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参赛选手代表出席颁奖典礼。

经过大赛严格评选,由泸州老窖工业设计中心设计、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国窖1573春酿珠璧祥和”产品荣获景观、旅游品、包装、标识组金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创意铸就高质量 创意启迪市场”为主题,共收集参赛作品7439件,作品涵盖装备制造、交通装备及工具、数字产品/电子信息及通信产品、节能环保设备及仪器/用具、数控设备、健康设备及仪器等九大类别。本次大赛共评选出金奖作品10件、银奖作品30件和铜奖作品37件。

近年来,泸州老窖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利用川酒产业优势,积极参与推进四川省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将提升工业设计能力作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关键措施。尤其在2013年泸州老窖工业设计中心组建以来,泸州老窖在产品外观设计、新产品设计方面获得国家、省、行业等各级奖励20多项,其中,分别在2015年、2018年获得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银奖、铜奖。

泸州老窖工业设计中心是行业第一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定位于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工业设计巧妙融合,赋予产品从形式到功能的现代美感及实用性、功能性,中心始终坚持引领行业工业设计的进步。

颁奖典礼结束后,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宣布2019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创新作品展览会开幕。大赛获奖作品将在四川各市州进行巡展,促进成果转化、赢得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