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国资委积极推进宪法宣传“三进” 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理
来源:乐山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省国资委和乐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民法治素养,营造依法治市浓厚氛围,在12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乐山市国资委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诚信法治国企”为主题,组织全市国资国企系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全面依法治理。

一是宪法宣传进机关,推进依法监管。组织机关干部、国企职工余1000人观看法制教育宣传影片《特别追踪》,向每名职工发放《宪法》单行本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机关支部为单位,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进行宪法宣誓仪式。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干部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和推进依法监管的能力。

二是宪法宣传进企业,全面依法治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法治化为基础,推进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乐市国资监〔201916号),就全市国资国企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 、“宪法宣传周”活动进行系统安排: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征文活动,统筹在乐央企、省企和市属重点国企上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遵守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认真推进全面依法治企的高质量论文;组织各市属级以上企业“一把手”就2019年度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工作情况进行认真疏理,形成专题履职报告。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集中学法、以案释法、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宪法法治宣传和法律风险防控宣讲活动400余场次,张贴标语横幅1200余条,乐山国资委正将相关活动情况进行收集整理、汇编成册,着力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切实推进全面依法治企再掀高潮。

三是宪法宣传进广场,助力依法治市。贯彻“大格局、一盘棋”理念,乐山国资国企共同参加乐山市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和市中区政府在乐山广场开展的乐山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市国资委和市商业银行、市公交公司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展板,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在活动中向群众普及宪法、公交安全和防止金融诈骗相关知识,为市民发放《宪法》单行本和法治宣传手册等宣传品600余册,乐山公交法治卫士进行了现场演练,并向社会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资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乐山农投在项目合作村开展了“法制课堂”活动,有力助推乡村振兴。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市民接受普法知识,扩大了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力助推全面依法治市。现场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