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持续推进独立供电区改革
来源:甘孜州国资委           时间:2019年07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巩固电力体制改革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全州独立供电区改革。近日,我州召开独立供电区改革工作推进会。州电改办,康定、泸定等7县(市)独立供区,州发展改革委,州能源办,国网甘孜供电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州电改办对独立供电区改革基本原则、基本情况、电网资产移交、处置原则、移交工作等做了安排;与会人员深入讨论《甘孜州独立供电区移交工作方案》《独立供电区改革工作框架协议》;详细讨论独立供区存在的供电量小、质量低、折旧、改造、电价、人员安置等问题和困难,收集意见建议。

据悉,全州电力体制改革于2013年基本完成,但康定、泸定等7县(市)仍存在独立供区27个,覆盖212个行政村2.5万余户9.3万余人,供电面积约1.08万平方公里,占全州面积7.1%;供区内10千伏及以下线路约1710公里,共有配电台区约657台。独立供电区改革于20144月正式启动,在各县(市)密切配合和国网甘孜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5年多的努力,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3月,海螺沟电网资产完成移交,纳入全州“一张网”管理,为海螺沟供区4798户、1.5万人和“甘孜新区”建设提供优质稳定电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