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有力有序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
来源:广安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广安市印发市属国企改革方案,调整整合部分国企及子公司,市属国企由13家精简至9家,另新增1家,目前共有10家。

1)强化科学监管。逐一明确改革后市属国企的发展定位、主营业务,全面清理部分市属国企不具有发展优势的非主营业务,最大程度减少同质化竞争。对市属国企的授权经营实行分类管理,对风控能力强、决策机制完善的市属国企,按规定在投资和经营决策方面充分授权,其余市属国企仍实行重大事项报告审批制度。

2)做强市属国企。通过建立持续注资机制、向市属国企注入机关事业单位闲置经营性资产、赋予市属国企可用于经营的政府性资源、加强资本运作等方式,做大市属国企资产规模。今年以来,市本级财政已向市属国企注资3088万元,截止5月底,市属国企资产总额达292.3亿元、同比增长9%

3)推动开放合作。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市属国企向市域外拓展市场,提升市属国企参与市场化竞争水平,实现跨区域产业布局。主动衔接省国资委,推动开展“2019国企广安行”活动,促成央企、省属国企在市内落地实施一批重大合作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