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境内国道G248线(原S212线)公德房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来源:凉山州国资委           时间:2019年08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12日,由中铁二院负责勘察设计工作的国道G248(S212线)公德房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中铁二院S212线项目配合施工组成员参加贯通仪式。

公德房隧道位于凉山州境内,地处泥石流沟下,长800m,最大埋深50m,地质条件差,全隧为强风化白云岩,地下水发育。在勘察设计中,为确保通过公德房泥石流沟的行车安全,中铁二院多次组织专业人员到项目现场踏勘,反复研究优化方案,提出了隧道(推荐)方案(隧道+临时保通)和路基方案(路基+预警),对两个设计方案进行深入比较论证,最终经过充分论证并得到凉山州交通局和交投的一致认可,同意采用隧道方案。施工过程中,隧道内多次出现涌水、塌方现象,凉山州隧道和地质专业项目组成员多次前往项目现场解决问题,最终于812日安全顺利贯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