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改革全面完成
来源:达州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及时宣传,提前谋划

在省车改工作会议后,我委庚即组织全市市属国有企业分管领导、主管车辆负责人召开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省车改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解读了车改有关问题政策,安排部署了企业公务用车改革工作。

二、结合实际,起草方案

我委根据《四川省省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政策解读》精神,结合我市市属国有企业实际,认真研究,起草了《达州市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达州市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问题政策解读》,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通过。

三、有序推进,认真把关

(一)早安排、早部署。各市属国有企业结合省上实施意见初步报送了车改实施方案,进行认真审核,掌握情况,摸清家底,探索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二)严格把好政策关。按照省车改办召开的电视现场会议要求,结合我市《实施意见》的出台,于20189月初,我委再次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召开了车改工作布置会,要求9月底前企业重新按达州市《实施意见》上报最新车改实施方案。

四、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20189月底前,市属国有企业全面上报了车改实施方案,我委按照企业实际,对保留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标准和控制台数、车贴发放标准、费用节支率等进行了分别审核,并分别下达了批复文件。企业按照批复文件要求做好了取消车辆的封存和车贴发放工作。

车改前:本次参加车改的市属国有企业有12家,企业班子人员76人(其中:正职20人,副职56人),车辆125台、司勤人员110人,车改前公务交通费用总支出1740.82万元。车改后:12家企业共取消车辆17台,保留车辆108台;分流司勤人员14人,保留司勤人员96人;预算改革后公务交通总支出1619.57万元,改革后各企业车改费用均实现节支率,全市总体节支6.97%

取消车辆经201959日、621日、731日三次公开拍卖,共成交了10台次,目前还剩余7台次车辆流标,下一步我委拟将该部分流标车辆进行报废处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