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国资公司布局新材料产业取得重大突破我市首台玄武岩纤维连续拉丝炉点火投产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14日,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首台玄武岩纤维连续拉丝炉正式点火投产,点火仪式在天全县始阳工业园区举行。该项目是市国资公司布局新材料绿色载能产业的重要项目,同时也是我市首个正式投产的玄武岩纤维项目,项目的点火投产标志着全省玄武岩纤维产业“一体三翼”战略布局在雅安有了实质性突破。

玄武岩纤维是四川省重点发展的高新产业之一,也是我市新材料绿色载能重点推动产业。市国资公司(含参股企业)分三次投入2280万元作为注册资本推动该项目发展。尔润公司玄武岩纤维加工生产基地2019-2024年为培育阶段,预计在该阶段末年产值将突破10亿元。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公司围绕主业,发挥投融资功能,服务全市重大产业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投资玄武岩纤维产业,是市国资公司布局全市绿色载能产业取得的新突破,也是迈向新材料投资领域的坚实一步。

下一步,市国资公司将加大对玄武岩纤维等新材料的投资力度,瞄准我市“5+1”绿色产业展开更多精准投资,助力我市产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