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国资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党建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绵阳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25日,绵阳市国资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党建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绵阳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宗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宗志一行先后前往市高水农副产品批发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高农司“旗飘裕农”党建品牌和长虹电源“精诚虹源”党建品牌,详细了解“四川裕农新域商贸物流城”项目建设和长虹电源公司产业报国等情况。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全市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机遇,立足企业实际,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走深走实,提升改革综合实效,进一步增强全市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会议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2020年上半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全市国有企业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持之以恒加强党建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主要体现为完善领导体制,确保党对国有企业的坚强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提升国企党建整体水平;深化主题活动,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助力赋能。

会议强调,要树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鲜明导向,推动国资系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再上新台阶。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国有企业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领导人员队伍,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大力推进绵阳国企“十大”党建品牌建设,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对照“十三五”规划和年初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奋力冲刺,抓难点,赶进度,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

长虹电源、高农司、湖山电器、绵投集团、燃气集团和水务集团等6户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行了交流发言。党的关系在市国资委党委的央、省、外地属国有企业和市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和专职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