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来源:甘孜州国资委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0年,甘孜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坚定不移地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一是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严格执行国资委权力、责任、负面“三张清单”;偿划转州盐业公司6户企业至州投资集团,完成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清查登记我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11332人,基本完成我州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启动《甘孜州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完成《基本思路》起草;加强企业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为企业配备总经理2名、纪委书记2名、财务总监1名。

二是健全完善监管服务机制。出台《甘孜州州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甘孜州州属国有企业融资和担保管理试行办法》《甘孜州州属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管理办法》等系列制度,体系建设、产权监管、投融资管理、财务监督、考核分配等监管质量和效率有效提升,从管企业为主向管资本为主转变,监管职能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做实,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系统性进一步增强。

三是国有经济运行稳中有进。2020年全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预计187.4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3.30亿元,利润总额1.14亿元,上交税费1.55亿元,同比分别增14.46%17.70%7.2%15.0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