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五粮液大酒家揭牌,致力让“四川名片”香飘日本
来源:五粮液集团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落实我省川菜川酒抱团“走出去”部署,加速五粮液国际化步伐,1219日,由五粮液集团打造的东京五粮液大酒家正式开业,并承办了深受当地民众喜爱的第四届“四川美食节”。

大酒家坐落于日本东京黄金地段六本木,主营酒水、餐饮、文化演艺、市场推广等,开发出独具特色的五粮液菜谱和五粮液精品菜,巧妙地将五粮液元素和四川元素融入其中。作为五粮液品牌的宣传阵地,大酒家将以川菜川酒为辅,以文化餐厅为载体,同时作为外国精英的活动场地,承载品牌外宣、参观接待等多重功能。

作为四川饮食文化输出的载体,东京五粮液大酒家立足衣食住行,自下而上地传播中国白酒文化,迎合日本社会对川菜味道的青睐,对中国白酒神秘感的探索,通过文化浸润、融入生活,唤起主流消费群体的消费需求,赋予产品更多的品牌故事,使产品有更高的文化属性,提升真正能让五粮液在世界上大放异彩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规划,五粮液将在全球重要国际大都市陆续开设一批五粮液大酒家。从企业层面讲,这将有利于五粮液巩固和发展“海外三大营销中心”战略格局,成为五粮液强大的海外终端推广平台,对抢占日本、东亚乃至全球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从宏观层面讲,这将有利于传播中国白酒文化独特魅力、增进民间饮食文化交流合作,助力擦亮川酒川菜等“川字号”金字招牌。

揭牌当日,东京五粮液大酒家承办了第四届“四川美食节”。本届美食节为期10天,举办以促进美食消费为主题的“云上美食节”、“Go To 四川美食节”等系列活动,甄选一批在日本真正代表四川麻辣风格餐饮品牌联盟单位,以打造麻辣餐饮界经济“私域流量”,让广大日本消费者体验到正宗川菜和五粮美酒带来的味蕾享受。

近年来,五粮液作为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和川酒龙头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和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的号召,主动融入更加开放的国际国内双循环,加快完善全球营销网络布局,不断提升中国白酒的全球影响力,引领中国白酒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走进世界酒业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