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蝉联世界品牌500强
来源:长虹公司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2020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揭晓,43个中国品牌入榜,海尔、长虹、联想等蝉联世界品牌500强。

这一年里,长虹继续夯实B端业务,释放产业优势,强化C端用户体验,并加速海外市场拓展,在逆势中交出较好“答卷”。

B端释放产业优势,价值跃升

近年来,长虹面向物联网推进数字化转型,围绕主业上下游价值链,布局面向企业级用户的B端业务,在冰箱压缩机、大数据存储、轨道交通电源、物联网模块等领域,已诞生近十项中国冠军,甚至世界冠军,产业优势明显,价值跃升。

作为全球冰箱业的“心脏”,加强在技术上的储备与突破。20208月,长虹华意推出酷冰双星——NF小型高效商用压缩机和NVT智能变频商用压缩机,涵盖空气动力学流体技术、材料表面热处理技术、电机控制技术、控制驱动技术等前沿科技技术,无论是产品特点,还是产品性能,处于行业领跑地位。资料显示,长虹华意连续十多年保持国内冰箱压缩机行业市场份额第一,连续多年产销居全球行业第一,是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惠而浦、三星、海尔、美菱等全球知名冰箱企业的主供应商。

长虹在5G的布局,2020年得以释放。从核心部件的成功研发与投产到整机的应用,长虹走在行业前列。220日,全球首款5G工业互联网模组在长虹旗下爱联科技顺利下线,年中爱联科技成功研发首款国产小体积5G通信模组——AI-NR11……作为2020年纪念中国人首登珠峰60周年攀登活动官方赞助商的长虹,今年5月,华丰配套5G通讯设备助力5G信号首次覆盖珠峰,同时,通过长虹5G+8K电视将实时画面传向全球,全程助力中国测量登山队队员成功登顶。62日,长虹网络科技公司成功中标中国移动政企公司5G企业网关招标项目。这一年,5G在长虹全面开花、结果。

C端提升用户体验,海外高速增长

B端价值跃升,作为面向普通用户的C端业务,长虹也在通过用户体验升级,使价值得以延伸与突破。

2020年,长虹已率先形成5G+8K+AIoT生态体系,批量上市5G+8K+AIoT系列新品。据11月数据显示,在中国8K电视领域,1-11月长虹8K电视销量占比超过80%,成为行业销冠。长虹美菱全球首发十分净系列冰箱,通过净味以及杀菌的技术升级,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同时,美菱于20207月全球首发拥有45项独有的研发专利的十分薄系列新品滚筒洗衣机,而在空调产品线,长虹继续发挥AI技术优势,Q5D 声纹识别空调,听声识人,风随声动,为用户带来极佳体验。

国内以用户为中心,提升用户体验,海外亦有新的突破。截止11月底,长美国际销售同比增长30%,品牌业务同比增长70%,电视、冰箱、空调三大主营业务均实现同比增长,9月,长虹海外电视产品线单月交货达到百万台新高峰。目前海外正在布局显示器、扫地机器人、电池等多品类业务。

疫情之下,长虹海外电商业务高速发展,全面进入主流电商平台亚马逊、Lazada等,并在欧洲“黑五”、东南亚“双十一”等电商大促活动中不断刷新销售业绩,电商年度销售同比增长3倍以上。

高频跨界联名,提升品牌活力

近年来,很多科技品牌,包括家电品牌越来越多的被打上“传统”烙印,“品牌重塑”成为很多品牌的重要工作,长虹亦如此。

今年是直播与短视频井喷年,长虹率先布局直播。从工厂直播、电商直播等,以直播带货方式,满足用户场景化购物需求,同时,自建中国家电业首个自主短视频及直播平台——长虹草莓台,服务“品牌塑造”。长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虹草莓台以各类有趣好玩的内容与活动,从公域流量中分蛋糕到在私域流量,并逐渐将蛋糕做大做精,增强用户黏性,强化品牌印记。

依托长虹草莓台,长虹跨界颇多,与年轻用户高频互动。今年以来,长虹与晨光、川航、四川电影学院、钻石世家、小伶玩具、江小白、小龙坎、奈雪等跨界合作,持续打造“美好”CP,拉近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距离。

此外,长虹延续体育营销,牵手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强强联合演绎“中国骄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