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拜茶祖 直播带货—— 雅安文旅集团积极探索蒙顶皇茶营销新路子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27日,蒙顶山皇茶采制大典暨茶祖祭拜仪式在雅安蒙顶山景区隆重举行。

作为第十六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雅安文旅蒙顶皇茶公司全程参与策划,以“蒙顶山——给世界一杯好茶”为主题,现场由十二位蒙茶仙子到蒙顶五峰采摘仙茶,制茶大师教授古法制作蒙顶皇茶,一拜茶祖、蒙茶仙姑,二敬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线上连线10位明星视频助阵,邀请名山区区长直播“带货”,并联合拼多多、京东开辟了助农扶贫栏目,以“直播+电商”的方式,为蒙顶皇茶电商旗舰店吸粉引流,助力公司产品销售。

此次活动全程通过央视新闻+、四川在线、斗鱼、一直播、今日头条等平台全程直播,雅安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殷丽华作为直播嘉宾介绍蒙顶山历史文化,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四川卫视、四川观察、四川法制报等40多家媒体报道,近千万观众通过直播“云”游蒙顶山,蒙顶皇茶电商平台单日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直播+电商”是蒙顶皇茶对新型营销方式的一种有效尝试,下一步将积极整合行业资源,打破传统销售格局,实现跨界融合、资源共享,开创营销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