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制度”显著优势 坚定“四个自信”——广安市国资委机关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
来源:广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31日,广安市国资委机关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员大会,广安市国资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明讲授了题为“从疫情防控看“四个自信”党课。

本堂党课从“为什么我们可以自信”出发,结合国际国内疫情防控情况、国内疫情防控中的感人事迹以及个人工作生活感悟等九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引起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增进了大家对“四个自信”的理解与高度认同。

周明指出,从世界各国新型冠状肺炎防控的具体事实来看,“四个自信”是比较出来的国家共识。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被阻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其原因一是依靠我们的制度优势,突出表现为“集中力量办大事”;二是依靠党的领导优势,突出表现为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依靠我们的理论优势,突出表现为“一切从实际出发”和“以人民为中心”;四是依靠我们的文化优势,突出表现为“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五是依靠我们的道路优势,突出表现为“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

会议要求,机关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好党课,要与实际情况、具体工作相结合,以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真”字上下功夫,力争深入人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四个自信”融入工作与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为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