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马高速项目涉林涉草要素保障工作加快推进
来源:阿坝州国资委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1日,阿坝州林草局局长冯宇主持召开全州重点项目涉林涉草要素保障协调会议。久马公司作了情况汇报。会议重点就涉林涉草方面如何依法依规为久马高速提供要素保障进行了探讨,并对久马高速下一步林地占用、采伐等合法办理手续作出指示。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交通重点项目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久马高速建设。

会议商定,一是久马公司协调阿坝县加快多美林卡国家湿地公园调规,督促编制单位工作。二是涉及基本草原调规,久马公司要加快可研报告编制,做好相关要件准备,由州局草原科负责联系组织专家评审。三是临时占用林草地手续办理、采伐作业等工作,原则上由施工单位负责申请办理。四是先行使用林草地砍伐证办理,由久马公司协调三县即时转报州局,在州局组织现场勘验后办理采伐作业证书。五是原则上同意永临结合电力,符合边建边报政策。六是杆管线迁改工作,由经信委统筹协调,要尽可能采取共同利用通道,合理利用林草地的措施,并由权属单位具体申请办理。七是就阎王曲弃渣场相关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局等部门的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