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二期工程全线“长轨通”
来源:成都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31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天府国际机场T3T4站至机场北站区间隧道内钢轨焊接完成,标志着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二期全线 “长轨通”。

18号线起于火车南站,经高新区、天府新区,穿越龙泉山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线路全长68.9公里,全线铺轨170.1公里,其中无缝线路长149公里。该线是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于一体的复合功能线,也是国内在建里程最长、首条设计时速为140千米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对于提升城市南北交通轴大客流运能运力、优化“东进”配套交通线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长轨通”目标的顺利实现,为全线抢回了受疫情影响的关键工期,也为18号线如期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成都轨道集团将坚定保开通目标不动摇,不断优化工期计划,加大人力、设备、材料等资源投入,确保线路按期高水平开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