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文旅集团荣获2019年度“美丽四川”精品创作工程评选多个奖项
来源:绵阳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2019年度“美丽四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工程优秀作品及制作机构线上发布仪式在省广电局举行。绵投集团所属绵阳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此次评选中荣获2019年“美丽四川”十佳“优秀制作机构”,投资拍摄的军旅航天题材电视剧《向天》荣获2019年“美丽四川”十部“年度优秀作品”奖,粮食系统改革题材电视剧《那年小米正芬芳》荣获2019年“美丽四川”十部“年度优秀作品”提名奖,此次获奖的两部“绵阳造”电视剧有望于今年登录央视。

据悉,此次获奖的十部“年度优秀作品”,分别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巴蜀文化传承、红军长征四川故事等重大主题、重要事件、典型人物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制作精良;十家“优秀制作机构”则遵循“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自主创新原则,创作推出了一系列优秀作品,展现出守正创新、精益求精的制作水准。

电视剧《向天》以中国航天事业发展作为时间轴线,围绕上世纪八十年代组建西昌新型卫星发射基地而展开,展现了航天事业在不同时期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刻画了航天英雄们豪迈、慷慨、壮烈的人物群像,体现了航天人通过顽强拼搏克服万难取得辉煌成果的航天精神;电视剧《那年小米正芬芳》主要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两代粮食人为了给老百姓一个“放心的厨房”,坚守在粮食岗位,坚守底线,同食品行业中的不正之风作斗争的故事。

近年来,绵阳文旅集团大力拓展影视产业,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四川视角,发掘四川故事,用川人和川景打动世界,诠释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充分展示巴蜀文化,为“美丽四川”增光添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