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阿坝州国资委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日,州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革命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华诞,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州直机关工委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支部要认真对照创建标准、创建时间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党员干部要树立榜样,在“两学一做”和业务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开展一堂书记讲“两会”党课。州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支部书记李毅结合全国“两会”精神,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召开的特殊意义,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和政协委员界别分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实践要求,在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凝聚强大合力。

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中,为激励党员担当作为,表彰了4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并为每名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活动中,为7月份入党的机关党员赠送了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党员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严格规范党员行为,坚定理想信念、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参加一场趣味游园活动。委机关党支部主动联合州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拔河比赛、互踩气球、袋鼠接力、数字抱团等趣味游园活动,共同营造了州级部门团结奋进、创先争优、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的浓厚氛围。

举行一场知识竞赛活动。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参赛党员积极踊跃抢答,活动氛围激烈紧张,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党员民族宗教知识知晓度,提高了党员干部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参观一个安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实地参观学习了“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胡底革命烈士纪念广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胡底烈士铜像面前,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仔细聆听胡底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党员们纷纷感慨“龙潭三杰”的艰难革命历程,感慨胡底烈士年纪轻轻为了革命事业客死他乡,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记住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敢于为革命牺牲的精神,特别是在这个和平年代,更是不能忘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