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助力企业科学管理
——泸天化集团大数据管理系统增新两平台上线
来源:泸州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由泸天化集团自行开发建设的电子采购平台、合同管理平台通过验收正式上线运行,泸天化集团大数据系统又添新贵,企业大数据管理更为完善。

电子采购平台是2019年开发的,经一年的试运行,实现了20万元以下物资全过程电子化采购,共吸纳供应商4422家,采购计划提交数为1543单,采购方案编写数为1475单(使用率占计划总数的95.56%)、采购订单生成数为1249单(完成率占计划总数的80.95%),涉及金额共计3012万元。经分析优势明显。一是从采购计划的导入、采购方案的编写、询价书的发出均由金蝶ERP系统数据联动和电子采购平台自动生成,无需人工逐项输入和核实,减少了业务人员30%的工作量,且人为失误为零;二是电子采购平台相关使用人员通过移动手机端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对采购进度进行跟踪和审批,拉近了与供应商的距离,缩短了供应商响应时间,相比传统采购模式,采购周期可节约20%-30%左右;三是对于通用物资采购均采用公开询比价的采购方式,平台内有资质的商家均可对该类物资进行报价,大大增加了供应商的参与度和竞争力,增加了优质供应商的可选范围,与传统询比价模式相比,采购成本可下降10%左右,效果显著。平台上线至今,

合同管理系统由泸天化集团公司大数据中心与综合管理部规划建设,2020727日通过验收正式上线运行。合同管理系统上线后,也将带来诸多好处。一是缩短合同审批时间,实现合同审批流程无纸化,审批人员可以使用手机OA进行移动审批,避免了人找人的情况;二是线上合同保存,合同相关内容都可以保存在合同管理系统中,降低合同相关文件的丢失率;三是合同关键信息展示,在合同管理系统中可以直观的看见合同关键信息,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多维度合同信息查找和统计,在合同管理系统中可以多维度查找想查找内容涉及的合同信息,也可以按维度对合同信息进行统计;五是合同节点到期提醒,合同管理系统会根据录入的节点内容计划完成时间自动提醒经办人处理该节点内容相关事项。与传统管理模式相比,经办人能更清楚的掌控合同过程,了解合同进度;六是合作单位风险管控,可对合同单位进行风险评级,避免与高风险单位进行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