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乐山举办2020年第二期“国资大讲堂”
来源:乐山市国资委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思路部署。202093日,乐山市国资委举办2020年第二期“国资大讲堂”。培训邀请到市委党校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乐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赵平副教授,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乐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朱璋主持并作了重要讲话。朱主任指出,本期国资大讲堂,主要目的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书写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资篇章,把市委市政府“作战图”变成国资国企“施工图”。

朱主任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努力发挥国资动能、形成国资支点、作出国资贡献。二是要学思践悟,增强思想自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强化“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切实肩负起国资使命、履行好国资职责。三是要主动作为,增强行动自觉。全市国资系统要发挥特有优势,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取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抢抓战略机遇,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作为。确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国资系统落实落地。

赵平副教授从“深刻领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要求”、“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落地落实”三个方面,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等进行了精彩解读。进一步坚定了我市国资人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总监,分管项目的副总经理及54户重点培育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