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传达学习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5日,雅安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是在全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寄予厚望。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国资国企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研判新形势下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指明了做强做优做大我省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奋斗方向,绘就了全省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路线图”。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国有企业一定要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省委的“作战图”变为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施工图”,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国资国企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国资国企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近年来,全市国资国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疫情和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等不利影响下,勇于担当、锐意进取、逆势而上,国资国企在提质增效、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党的建设方面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认真落实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部署,理直气壮的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要科学谋划国资国企发展方向。聚焦做强做优做大,高标准谋划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进国有资本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引导国企做强做精主业,提升国企围绕全市产业布局和国企主业方向的发展定力。各企业也要高标准对位谋划好发展目标、路径和措施,实现跨越式发展,使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成为推动雅安区域发展和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主支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者、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排头兵,为更好服务雅安现代化建设全局做出国资贡献;要通过深化改革提升国资国企发展活力和效率。要加快编制和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特别是要对照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实施方案中涉及的改革发展任务,逐一梳理、汇总、细化,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实和盘活国企资产,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增强国企市场化发展水平;要聚焦国企党的建设,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加强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和企业领导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