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安排部署推进会
来源:自贡市国资委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自贡市国资委召集监管国有企业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安排部署推进会,会议由自贡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诗文主持,各监管企业分管改革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国资委内部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领会责任分工方案的文件精神,建立专门的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组织机制,成立相应的专班,推动落实各项改革工作。改革改组科要牵头负责全市国企改革推进、督查工作,委内部相关科室要针对本科室承担的具体改革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与相关市级部门加强对接,强化对企业的督促指导。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企业改革发展主体责任,企业作为改革发展的主体,其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企业要立足自身实际,加紧谋划,制定完善改革落实方案和工作台账,认真开展层级户数压减、同质化业务整合、产业发展、上市融资、健全经营机制、防范风险等一系列关系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事项,逐步提高发展质量。三要考核引导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工作已纳入了省委、省政府对市委、市政府的目标考核,同时按照《四川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工作作为对国有企业考核和巡查的重要内容,财评科要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情况纳入2021年和2022年对国有企业负责人的经营业绩考核,确保各企业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