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国资系统“四个落实”抓好农牧民群众就业工作
来源:甘孜州国资委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明确责任抓落实。下发《关于国资国企重点建设项目统筹安排农牧民群众就业的通知》,要求州属企业积极与各项目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号召各施工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根据农牧民群众的文化程度、从业情况及岗位需求等,合理安排当地农牧民参与项目建设,帮助当地农牧民群众就业增收。

(二)紧扣实际抓落实。按照“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原则,根据农牧民群众文化程度、技能要求等实际,设置门卫、驾驶员等工作岗位,定向聘用当地农牧民群众641人,其中甘孜新区建设254人、国省干道交通基建162人、能源矿产114人、景区开发111人。

(三)深挖潜力抓落实。落实各项目聘用当地农牧民群众就业硬性指标,在交通指挥、场地维护、环境保护等增设临时岗位103个;通过派遣外包用工方式成功为40余家用人单位解决就业226人;承办大型就业招聘会,提供3900多个就业岗位。

(四)强化考核抓落实。将社会贡献、解决本地群众就业情况纳入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设置考核分值5分(加分最高为3分、扣分最高为5分),与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严格逗硬奖惩,对社会贡献大的予以加分,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的扣减目标分值,直接与企业负责人薪酬挂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