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新环境、立足新定位、构建新模式、实现新发展
---兴泸集团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
来源:泸州市国资委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面对新时期、新形势,兴泸集团围绕泸州市“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立足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按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效益经营原则,高质量地完成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统筹谋划,群策群力。通过组织召开规划编制启动会,深刻认识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明确编制原则和工作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同时,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有奖征集活动,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为规划编制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精准调研,密切配合。在规划编制过程中,通过与企业、部门一把手充分沟通,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和问题。在发展目标、发展路径、打造上市公司、做强做大主业、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问题上,专题分析,反复研讨,确保规划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站高谋远,凝聚智慧。按照泸州市国有资本“十四五”规划精神,在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四个新”为引领,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

一是融入新环境。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既对公司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同时也带来了新发展机遇,兴泸集团的发展首先要主动适应国家和泸州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新变化。二是立足新定位。立足泸州、拓展西部、辐射全国,成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竞争力的“西部一流城市综合运营商”,奋力助推我市重大战略落地落实,更好地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三是构建新模式。聚焦主业,着力构建“实业经营”和“资本运作”两大引擎互动发展,共同驱动产业提速增效,超常规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实现新发展。聚焦成长性、盈利性和管理提升三大目标,到2025年,集团公司资产规模奋斗目标1500亿元,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利润突破40亿元,打造2-3家境内外上市公司。通过弱化平台属性和加快市场化转型,公司各项指标达到AAA主体信用评级标准。

“十四五”时期是兴泸集团凝心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兴泸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沿着规划发展“蓝图”迈进,构建起国企与政府双向赋能的良性关系,更好履行政府赋予的各项职责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